反正反反反正是黄桃

手握瑾瑜·风禾尽起

[不可思怡]向阳桔梗7

*养成 年下


 06「薄荷和酒」 

07「飓风中心」

//

 

总会雨过天晴

 

//

陆可在六年之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到沈思怡,在这样的场景下,对方已经完全长成了一个成熟的女性,甚至极具张扬的外表。

 

无一不透露着,她的成长。

 

而所有的稚嫩和小心思都被掩盖进她那副精致的皮囊中,再也不见的隐藏进曾经的岁月里。

 

陆可在下班之后,早沈思怡一步离开了生活家,她在六年之后的重逢,仍旧下意识的选择逃跑。

 

不想回家,也无事可做。

 

只好在熟悉的酒吧里,看着驻唱歌手头顶缓慢旋转的橙色追光,点了杯平时就喝的低度数酒,她的手指摩挲着玻璃杯沿,无意识的想起了那杯沈思怡做的酒。

 

膜拜苦艾酒的“养乐多酒”。

 

夜晚的时间在赶陆可,她还要和父母电话报平安,她在十足和711之间,选择宠幸前者,拎着装了两个大烧麦的塑料袋,踩着有些磨脚的新鞋回家。

 

家门口蹲着熟悉的身影,听见响声,眼神从手机屏幕上移开,和提着垫把一口东西的陆可精准的对视上。

 

怕什么来什么。

 

“我没租房子,想着继续骗吃骗喝。”沈思怡站起来,双腿因为长时间蹲着,麻的她龇牙咧嘴,自觉的让到一边,等陆可开门。

 

陆可没说话,抬手将食指指纹按在门锁上,智能锁应声而开,顺手开了玄关处的灯。

 

家里的布置咱现在沈思怡视野里,巨大的落地窗,熟悉的灰调沙发垫着墨绿的圆形地毯,旁边放着一盏落地暖灯,墙上挂着的画没有换,还是那幅萧瑟的秋天。

 

一切都没变过,右手边的房间门关着,落了锁,是自己曾经的房间。

 

沈思怡直截了当的关掉门,从身后抱住陆可,漏进来的风拂动纱帘,隐隐约约的映衬着两人的影子。

 

陆可比沈思怡想象中要冷静的多,没有挣扎也没有冷言冷语的命令她松开,只是被自己抱着,手指尖冰的很。

 

“陆可...”

 

沈思怡将脸埋进陆可的颈窝,嗅到了对方耳后的香水气息,醇香浓厚萦绕在鼻尖,对方淡淡的开口。

 

“先松开我吧。”

 

“不。”

 

陆可叹了口气,伸手掰开对方的指尖,抓着沈思怡的手腕,把对方压在门上,皱着眉,眼底有些潮湿。

 

“舍得回来了?在英国呆了六年,把钱花完了知道回来了?凭什么你要走就走连个邮件都没有,回来我还要好声好气收留你啊!”

 

陆可离沈思怡很近,因为激动而小幅度的颤抖都清晰可辨,沈思怡盯着对方的唇大幅度吞咽了一下,她不知道怎么措辞。

 

就在同时,陆可的鼻尖开始变红,眼角再也撑不住湿润的堆积,滑下一滴泪,她自嘲的短促一笑,松开沈思怡的手腕,抬手擦掉。

 

沈思怡的心像被大手用力一握,会让人疼得龇牙咧嘴,她伸手搂住陆可的腰,吻了过去,起初对方并不买账,沈思怡尝到了眼泪,因为自己坚持不懈的吻着,陆可只好缴械投降。

 

沈思怡要弥补,弥补六年前的吻。

 

她们彼此仍心照不宣,为这个吻镀上了秘密的金边。

 

视频电话来的突然,陆可抽回深思,手忙脚乱的从包里翻出手机,沈思怡微微仰头靠着门,饶有趣味的看着慌乱的陆可。

 

“喂,妈妈。”

 

“哎呀小可,你脸怎么这么红的啦?”妈妈带着老花镜,眯着眼睛看屏幕里的陆可。

 

“没什么,嗦面,汤蒸的。”陆可整理了下头发,舔舔有些涨麻感的唇。

 

沈思怡一挑眉,在对方毫无防备的契机,出现在镜头里,“阿姨好~”

 

“欸...”妈妈更加疑惑,“小可这是?”

 

“沈思怡,从国外回来了。”陆可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伸手掐在沈思怡的胳膊上,沈思怡吃痛,也还是得笑着。

 

“思怡啊,越长越好看嘞,小可都念叨你,跟个妈妈想孩子一样,”妈妈打趣到,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,掏出记事本,“小可啊...”

 

“欸,妈。”陆可走到沙发上坐下来,沈思怡贴着她,陆可溜个空瞥了沈思怡一眼,对方就安生了。

 

“这周末啊,你去见个男孩子呗,是隔壁王姨家的外甥呐,他也在上海,长的可标致...”

 

沈思怡的笑僵在了脸上,装作没听见的和陆可拉开了些距离,掏出手机在扒拉,实则根本没打开什么APP,一直在乱划。

 

“欸!妈...妈!妈!”陆可打断妈妈的描述,“妈,我不去。”

 

“你得见见啊,你都多大了还单着,过两年真的没人要了,当老姑娘啊?”

 

“哎呀我忙着呢。”

 

“那你也得去,我们要有礼貌的好伐,跟人家说过了,爽约可不好嘚,看不看的上再另当别论得嘞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妈。”

 

陆可继续和妈妈唠了两句,就匆匆挂了电话,空气就滞在了两人之间,沈思怡靠在沙发一边,垂着眼睛。

 

“你去吗…”

 

“总归礼貌还是得去的。”

 

“就不能不去吗!”

 

沈思怡转身,瞪着陆可,很快又泄了气,她有什么资格和立场去管陆可的感情生活呢,沈思怡在心里揶揄自己,她只不过是一个在小时候失了母亲,且无家可归的可怜人,偶尔得到对方的庇护,也是自己先斩断这层关系又胆小着逃避。

 

她就像流浪街边的落难小狗,幸得陆可一时的照顾,仅此而已。

 

即使现在沈思怡能靠着自己的能力活下去,她回来,陆可的身边仍旧容不下自己的位置,只能一直名不正言不顺的待着,不上不下的虚浮。

 

“我饿了。”沈思怡岔开话题。

 

陆可站起来,绕到厨房去,“想吃什么。”

 

“烩面吧。”

 

沈思怡失望的看着桌上冷掉的烧卖,它们的皮现在一定很硬,难吃的硌牙,她搅着手指,心跳的很沉,慢慢游荡到陆可身边,看她烧饭。

 

“你周末和我一起去吧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不愿意?”

 

沈思怡反应了半天,才捋清楚陆可在说什么,笑着回,“当然愿意。”

 

陆可点点头,把烩面盛出来,“洗手,吃饭。”

 

-PEACH


就是属于迟早会虐但是现在不虐的情况

评论(59)

热度(2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